获奖作品线上展览

2023年评委会大奖

连·接

作者:王欣宇
海报采用编织纹理环环相扣,表达澜湄地区的各个国家和人民维系着“连接·互通·跨越”的友好关系。六国代表动物象征着中国及柬埔寨、老挝、缅甸、泰国、越南等六国共同发起成立了以政治安全、经济和可持续发展、社会人文为三大支柱的澜沧江-湄公河合作机制的情感网在无限的编织延伸、互通连接。主色调蓝绿色相间为主,绿色象征着生命有机体蓬勃发展的趋势,蓝色契合澜沧江-湄公河流域的生态环境。整体以生命有机体的氛围烘托六国合作机制的生生不息与希望。

2022年评委会大奖

ECHO

作者:王胤喆
“Echo”这一词源于古希腊神话,是森林女神的名字。“Echo”,代表寻找关于和谐的关系,微观角度是“我”与猫的和谐,宏观角度则表现为人与自然,传统的和谐共处也是设计者想寻求的回声。

2021年评委会大奖

绿色澜湄—越鸟净·万物生

作者:牟贞璇
自古就有“越鸟东南飞”、“越鸟南栖”等诗词,而其中的越鸟指代的就是原产自东南亚以及澜湄流域的鸟——孔雀。其实孔雀给人的印象正是繁盛与美好,所以我将孔雀形象作为我的主体形象,将生物、水源和植被融合为一体。我把孔雀躯干看作是澜湄水源的象征,水流潺潺而下,与它相连的是孔雀丰盈的羽翼也是澜湄两岸葱葱绿意。而孔雀的头部与犀鸟的身体相互交织成为一体,象征澜湄两岸万物生生不息,澜湄六国命运相连的寓意。 “同饮一江水,命运紧相连,越鸟东南栖,万物生不息”。后面的两句是我在原句的基上添加而成,《越鸟净·万物生》这个题目不仅体现了这句诗词,也蕴含了整个我想表达的寓意。

各年度其它获奖作品请点击页面上方的按钮进入观看。